Sunday, May 29, 2011

上海淡水鱼价格走高小龙虾猛涨三倍 蔬菜也涨价


各位听众,受长江中下游地区50年一遇旱灾影响,上海淡水鱼价格走高,小龙虾价格几乎涨了三倍。与此同时,旱情对于本市蔬菜价格也产生一定影响。请听报道:


上海的淡水水产品主要来自于江苏、江西、湖北等地,受严重旱情的影响,在铜川路水产市场,鲢鱼、草鱼等来自长江流域的淡水鱼现在几乎是一天一个价。


实况:今年淡水鱼价格都涨了,涨了蛮多的,反正这2天价格涨的厉害,进价涨了,底下的货打不上来,天天都再涨,涨了一半了。


不过记者注意到,虽然淡水鱼价格上涨,但生意还是不错,还是比海产品的生意要好,一位销售海产品的店主说,受日本核辐射的影响,现在销量比去年同期少了三成多。


实况:现在也不怎么好卖,日本搞这个核辐射,现在生意不好做。


除了淡水鱼,坐上价格火箭的还有小龙虾。由于干旱,今年湖北、安徽、江苏等地小龙虾产量减半,在上海上市的量也明显减少,铜川路水产市场专门售卖小龙虾的王老板告诉记者,价钱比去年贵了两三倍,每天的出货量也明显减少了。


实况:今年量少了,水少干旱,涨了四五块一斤,现在十三块多到15块,去年大概几块钱一斤吧,买的人也少了,就是虾贵了嘛。一天能走2000多斤,往年一万多点。


近期降水量的锐减,也影响到了本地绿叶菜的产量。在曹安蔬菜批发市场,小青菜、鸡毛菜等也是涨声一片,每斤卖到三四块钱。所幸来自江苏等地的非绿叶菜价格目前变化不大。


实况:青菜涨价了,现在卖三块多一斤,没涨价时一块多,地里没有菜了。菠菜香菜一般都是空运的,这没涨。江苏主要就是辣椒啊,差不多,变化不大。


以上由东广记者吕春璐报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